婴宁

V& A

·

Vin,我很难过,我想你知道的……

·

是,A,我能理解的。天行有常,不为尧存,不为桀亡。用这句安慰你会让你觉得好一点吗?

·

嗯。道理我都懂,可惜我的理智无法控制我的情感。我明白终期于尽,可是我还是难过。

·

这是你的第一滴眼泪还是第二滴?

·

Vin,我分得清难过与刻奇。实际上我的第一滴眼泪都没流出。我伤心的是我在本该伤心的时候麻木不仁。

最近一个月经历的太多了,我甚至没有什么多余的感情。

我不知道该如何称呼我这一代人,送葬的一代吗?我们见证过太多的分别了。先是你小时候很喜欢的一首歌的作曲者死掉了,陪伴你长大的系列电影的演员死掉了,一切都模模糊糊的……后来是你喜欢的乐队主唱自杀,你喜欢的作家病故,你喜欢的漫画主笔离开,你喜欢的动画片创作者去世……

只会越来越多,死亡是一种蔓延的疾病。从你大概听说过名字的遥不可及的人物,到你的亲朋好友,到你一生的挚爱,最后是自己的死亡。

我不确定用蔓延这个词好不好?转移?传染?

·

A,是因为你在长大呀。你会了解了越来越多的人,因此他们对你来讲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名字或者符号,因此每一位的离开对你来讲都有了不一样的意义。

没有一代人真正的垮掉,也没有一代人真正的迷茫。的确每一代人都在送葬。但这都不是你该考虑的事情。这世上的负担已经太重了,是一个人难以承受的;人间的愁苦也太大了,不是一颗心所能负担的。

如果可以的话,我只希望你可以稍稍忘记一些。

今天睡觉之前还是有甜牛奶和睡前故事。明天起床后我还是会搂着你一起看动画片。一切都会好的。


这一篇是写给我的小朋友w的。

我是一个感情超丰富的人,甚至不敢一个人看海绵宝宝,因为会很心疼海绵宝宝,有的时候觉得这个世界对海绵宝宝真不友善啊。明明是该哈哈大笑的时候,我却觉得很沉重,一点也笑不出来。但如果有w在的话一切都好,我就敢和她一起看了。

其实w远比我更钟爱海绵宝宝,她会比我更难过。今天应该是我安慰她的,可是她反倒一直在安慰我。下一次,最好不要有下一次,可是如果万一有的话,我想做更坚强的那一个。

W,我们假期见面的时候你还搂着我看海绵宝宝好不好?我要给你喂爆米花,你要跟我分冰激凌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